面试须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1-05 18:05:50    文字:【】【】【

发了简历,得到了面试的通知,那么面试前和面试时需要注意哪些事宜呢?本人通过留学时的面试经验,总结出以下注意事项。
面试前需要做的准备
1.提早到达面试地点。
问清楚要面试公司的具体地址、联系人姓名和电话,一定要准时到达,不要迟到,一般提早15-30分钟比较好,尤其是女性,提前到达可以先到洗手间补一下妆。
2.了解公司情况。
到面试公司的网站浏览一下,大概了解公司的情况,比如公司是什么性质的(做什么行业的),有多久的历史,规模有多大,等等。
3.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
回顾一下自己以往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在工作中的职责、工作态度、应变能力等各方面的情况。自己可以在家里先练习一下,尤其是没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可以把自己在学校做过的一些事情作个交代。请记住,英文一定要讲得流利,否则碰到比较厉害的人,可能会讨个没趣的答复:“把英文练好了再来面试吧。”
4.需要带的资料。
(1)两份简历,一份给面试的人,一份给自己备用,因为到了面试公司,一般需要填写表格。
(2)三位推荐人(Reference)的资料,他们最好是你的上司或者同事,如果没有工作经验,最好是教授或者朋友,包括他们的姓名、职业、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等。请记住,你一定要跟这些推荐人事先打好招呼,因为很多公司在决定要你之前,会打电话向他们咨询一些问题。
5.面试着装。
(1)女性典型的华尔街面试装束是:珍珠项链、白色衬衣、黑色或者深蓝色的西装外衣、黑色或者深蓝色的西裤或者西裙。如果是个子矮小的女性,最好穿高跟鞋,看上去挺拔些。如果是在夏天的时候见工,可以穿短袖的白衬衣,把西装外套拿在手上,到了公司门口才穿。发型不要太花哨,脸上化个淡妆就可以了。
(2)男性的装束是:白色衬衣、黑色或者深蓝色的西装外衣、黑色或者深蓝色的西裤、黑色皮鞋,最好打个领带,头发和脸都弄干净利索些。
6.注意口腔卫生。
这个是美国人非常在意的礼貌常识,为了防止自己有口臭,可以先嚼一块口香糖,到公司之前吐掉。
面试时应注意的事项
1.要有礼貌。
见了面试你的人,要表现得很有礼貌,运用普通的问候语,比如“Nice to meet you”,跟人握手,一定要面带微笑,态度要镇定自若。见面前如果紧张,深呼吸一下,可以得到一点缓解。
2.要有自信。
如果面试的人问到一些你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某种电脑软件的应用,你可以很自信地告诉对方,你虽然没有用过,不过你学东西很快,相信可以很快学会。如果对方问到的问题你答不出来,每次都要认真记下来,回来以后再找找答案,这样下次再问的话,就不难回答了。请牢记,一次面试不行,还有下次,相信自己是很棒的,并且会越战越勇。
 
面试一般会问到的问题:
● 请你告诉我,你做过哪些事情(以往的工作职责)?
● 你跟同事相处得好不好?(也就是团队精神。)
● 你认为你的强项是什么?弱项是什么?你会如何改进?
● 你在工作中曾经做过什么事情,什么是最让你感到自豪的?
● 碰到有时间期限的工作时,你是怎样解决的?
● 你为什么要离开原来的公司?(如果你有工作经验的话)
● 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了解?
● 你还有什么感兴趣的事情要问我吗?(你可以问问对方在公司工作了多长时间,喜不喜欢公司,喜欢哪些方面,还可以问问对方喜欢什么样的员工在他手下干活?最后别忘了很自信地告诉他一句,希望你自己是他最佳的选择。)
 
面试一般不会问到的问题:
你的年龄(不过填表格的时候,你已经填在上面了)、婚否、有没有孩子、你的信仰,等等。
 
3.不要向对方透露办身份的请求。
如果对方没有提起关于身份的问题,千万不要透露自己需要公司帮助你办身份(H1B签证),直到你拿到了这份工作以后,再跟公司讲你需要办身份的请求。如果上司说,你开始为什么不讲清楚,你可以措辞委婉地告诉他,这份工作对于别人可能只是一份工作,而对于你来讲,那是你奋斗了很多年的梦想,希望他可以理解你的苦衷,你之前不说,不是故意隐瞒,而是想多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的梦想成真。我当初找工作的时候,是到了第三次面试才提出自己的要求的,很幸运,我的身份给办下来了。
面试的时间越长,拿到工作的机会也就越大。一般程序是:第一个面试见人事部的人;第二个面试见招聘部门的负责人,一般过了第二个面试,就有超过50%的希望拿到这份工作;第三个面试基本就决定要你了,见的是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如果都没有问题了,你就可以在家里等聘书了。(此文摘自林英姿的书《留美就该这样活》)

留学咨询信息: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80025033

座机号:020-38937690

Q Q 号:1991666702

微信号:lindalin20118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宏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