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工作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1-05 18:02:30    文字:【】【】【

准确把握H1B签证时间
H1B的工作签证拿下来以后,可以在公司里面开始工作了。在签证没有下来之前,可以用一年的实习期(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万一实习期用完了,公司让你马上上班,而H1B签证还没有下来的话,可以跟公司商量一下,让你先上班,等签证办下来了再拿薪水,这个是不少留学生的经验之谈,事在人为,凡事都有商量的余地。
试用期(Probation)的表现很关键
找到了工作就万事大吉了吗?当然不是。一般的美国公司会有三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过了才有可能成为正式员工。
试用期表现一定要好,才有可能成为正式员工。首先,工作态度要端正,比如上班一定不要迟到,如果交通出了状况会迟到的话,一定要在上班时间,准时给上司打电话说清楚。其次,上司交代的任务要仔细认真,准时完成。再就是跟同事之间要相处得融洽,待人接物要彬彬有礼。有一点一定要注意,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要随便揽来做,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帮别人干他的活,他不但不会感激你,还有可能因为你逞能,让他觉得自己不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而埋怨你。当然,也有例外,如果上司叫你帮忙那就另当别论了。在西方文化里面,人与人之间喜欢相互赞美,所以要尽快适应这点,入乡随俗。最后有一点要特别提及,就是要注意“武大郎开店”,也就是不要太好表现自己,哪怕你能耐再大,最好不要锋芒毕露。除非你的上司是公司的大老板,你可以尽情发挥你的能力,否则还是留一手,你太牛的话,会让上司有压力,你要压不倒他的话,到时候走人的就是你。
 
种族歧视和性骚扰
上班第一天,一般会由人事部发给你公司守则。请记住,大多数正规的美国公司,都会如此。在美国,讲究人人平等、民主自由,种族歧视(Racial discrimination)是非常敏感的话题,是违法的,在公司里面是不允许的,这个在守则里面一定会提及。还有就是性骚扰(sexual harassment),例如上司对下属性骚扰、同事性骚扰,它与中文“调戏”同义,在公司也是不允许的。种族歧视和性骚扰在公司都是严禁的,一旦发生,严重的可以上法院投诉。
不允许谈恋爱
虽然公司手册没有明文规定,但是这点是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公司里面的员工是不允许谈恋爱的,如果被发现了,其中的一方就得走人。记得我在华尔街某公司工作的时候,公司里有一对在工作中产生感情的恋人,后来被公司发现,其中的一方主动离职。
成为正式员工后如何换工作
现在的H1B签证规定有变,就是在工作期间可以换工作,而换到另外一家公司工作的话,你的H1B的名额是不占用新的名额的。但是,换工作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一个月,这个最好跟原公司人事部门协商好。在原来的公司里面,最好有一两个同事可以作为你的推荐人(Reference),以后你找新工作的时候,都可以请他们帮忙的,这个就要看你自己的人缘了。
在工作期间,如果工作得顺心,觉得可以在公司里待几年的话,可以让公司开始给你办理绿卡(Green Card)。如果公司愿意帮你出钱找律师办理,那么算你走运,否则你就得自己准备不小数目的美金找个律师来帮你办理了。(此文摘自林英姿的书《留美就该这样活》)

留学咨询信息: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80025033

座机号:020-38937690

Q Q 号:1991666702

微信号:lindalin20118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宏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