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经济实惠的留美方式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1-05 18:08:35    文字:【】【】【

本科
    如果你想到美国读本科,而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非常富裕,那么,可以先到美国读社区学院(Community College),然后再转学到四年制的大学读。具体建议如下:
1.在社区学院修公共课学分。
    出国之前先选好你想读的本科专业,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到社区学院读公共课的时候,就可以按照这个专业来修所需要的课,每一门课都要认真地选。社区学院的学费往往比四年制大学便宜一半,两年修完公共课程,可以省下不少钱。社区学院要求的托福成绩很低,你到那里就读不是为了拿那里的学位,而是要把本科所需要的公共课都修完,然后转去四年制的大学读本科。
 
2.转学读本科。
    如果你读的四年制大学和社区大学是属于一个市或州的,那么转学的时候,是不需要重新考托福的。比如,在纽约,纽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下属的二十几所四年制学院和社区学院,只要你考过一次托福,再转去其他大学,就不需要另外提供一次托福成绩了。当然,读社区学院的时候,如果你的成绩特别优秀,而你改变主意想要读一所好一些的大学,你可以看看能否申请到这所大学的奖学金。申请社区学院的时候,如果托福成绩不好,而你又要转到别的大学,必须重新再考一次托福。
    转学到四年制大学的时候,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赶紧找到自己就读院系的负责评估成绩的教授,让他帮你排专业课,然后到学生服务中心(Student Service Center)去见顾问(Consultant),请他帮你评估一下,你的公共课是否都上完了。最后,按照顾问提供的方案去修课,按部就班,就可以如愿以偿地毕业了。
       美国的本科,需要修完120个所要求的学分,通过评估才可以拿到学士学位的文凭。作为留学生,每个学期必须修至少12个学分,来保持学生的身份(F1 签证)。
  
3.最后一个学期只修一门课。
    有经验的留学生,会在最后一个学期只修一门课,然后开始到外面找工作,这样的话,就可以多出半年的时间找工作了。这个在后面的“工作篇”中会有比较详细的解释,这里就不多说了。如果能够读常春藤大学,你还没有毕业,就可能被公司到学校招聘走。
    对于经济条件不是非常富裕的家庭,不建议到美国读本科,因为读的时间太长,再加上经济方面的压力,日子不太好过。即使拿到奖学金,也要为生活费犯愁,能够拿到全额奖学金的留学生,尤其是读本科的,少之又少。
 
研究生
1.读本专业。
    如果在国内上完本科,再到美国读同样专业的研究生学位,这是最划算的。因为美国的研究生一般需要30~45个学分,具体的要求要看学校了。外国留学生(F1签证)每个学期需要修至少9个学分,这样算下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就可以毕业,如果夏季也选课的话,可以更快毕业。
 
2.转专业。
    如果在国内本科毕业,但是到了美国想转读别的专业,你必须把不同专业的本科课程修完了,才可以去读研究生。所以,对于转读别的专业的留学生,到美国的时候,请不要直接注册读研究生。因为你读的是本科的课程,但是你必须交研究生的学费。
    最划算的方法是,去社区学院把本科所需要的课程补完了,然后再转去读研究生,这样可以省一大笔钱,因为研究生1个学分的费用将近是社区大学的3倍。我曾经碰到过一位巴西的留学生,他开始也是在名牌大学读公共课,后来实在是吃不消那里昂贵的学费,不得不转去普通大学读。在美国拿学位,看的是你最后的那张文凭,即使你前两年读的是社区学院,而你最终拿的是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美国的常春藤大学之一)的毕业证书,你仍然是名校毕业生。当然,如果你拿的是名校的全额奖学金,那就另当别论了。
    
攻读博士学位方面我没有太多的建议。在美国读博士不容易,全职至少要4至6年的时间才可能完成。经济条件不怎么好的家庭,能够拿到全额奖学金去攻读的话,比较靠谱。(此文摘自林英姿的书《留美就该这样活》)

留学咨询信息: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80025033

座机号:020-38937690

Q Q 号:1991666702

微信号:lindalin20118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宏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