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强化训练英文口语和写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1-05 18:07:43    文字:【】【】【

中西方的教育方式是不同的。西方的大学里,光是考试成绩好,不一定能拿到好成绩,因为绝大多数教授,尤其是专业课的教授,规定课堂成绩占总成绩的20%~30%。而文科专业要求写不少文章(Essay),这跟国内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必须强化英文口语和写作的训练。
英文口语的训练
相信大多数留学生到了美国,英文听、写和阅读的问题不大,而英语口语可能会比较吃力。这里介绍几种英语口语的训练方法,这些方法其实都是我的教授们教的,通过实践,觉得效果还不错。
●找只会讲英文的人做朋友,这样就可以强迫自己一定要讲英文,这个方法是最佳的选择;如果没有这样的朋友,至少也找一位可以常常练习英文对话的伙伴。
●每天花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大声朗读英文,最好挑选一些比较感兴趣的文章进行朗读,这样容易持之以恒,不会乏味。
●尽量用英文来思维,切忌先翻译成中文、再译成英文的思维方法。
●尝试着用英文—英文字典,不懂的单词用简单的英文来阐述。
●看英文电视,听英文广播等等,特别是多听英文歌曲,帮助会很大。
●练习,练习,再练习,熟能生巧。
在课堂上,教授一般会留下一部分时间专门给学生提问。有的会要求每一位学生在每一堂课至少回答一个问题,有的要求在课堂上作口头报告(Presentation),这个时候,你一定不能怕羞,硬着头皮都要讲英文,不要怕教授或者同学笑话你,多讲几次慢慢就会习惯了。
 
还有一点要讲的是,平时跟美国人聊天,如果你讲的英文有错误,他们非常有礼貌,一般不会指出你哪里错了,而是会重复你讲的内容,这时你就要仔细听了,听听自己哪里讲错了。
英文写作的训练
如果你在美国读文科,那么你要准备写不少的文章(Essay)。切忌抄袭,如果被严厉的教授发现了,有可能吃个F(Fail,不及格)。我有一位同学,上历史课的时候,有一篇文章中的一段参考了网上的文章,结果忘记标明出处了,后来这科
 
吃了个F,怎么求情都没有用。美国的大学是没有补考一说的,得F的科目,必须在以后重新修,而得一个F就会把你的GPA拉低,这个成绩会一直跟随你的成绩单。
 
有一个方法对提高英文写作水平很有帮助,那就是大学里面的写作中心(Writing Center)。每次写好了作文,可以到那里找助教(Tutor)帮你修改。另外,写好了作文以后,大声地朗读,也可以帮助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此文摘自林英姿的书《留美就该这样活》)

留学咨询信息: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80025033

座机号:020-38937690

Q Q 号:1991666702

微信号:lindalin20118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宏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