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怎样找职业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1-05 18:01:24    文字:【】【】【

留美期间找工作,一般是上网找,当然也有其他的途径,在此作个简单的介绍。
毕业前应注意的事项
有经验的留学生都知道,毕业前的那个学期,只留下一门课,这个学期就可以开始找职业工作了。因为毕业以后,留学生有一年的实习期(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这一年中是可以合法工作的,留一门课的好处是无形中把实习的时间拉长了半年。如果在这半年期间找到了工作,可以到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申请一个校外实习(Critical Practical Training),要注册一门实习课,还要交这门课的学费给学校。但是如果跟你就读的学校的相关部门和国际留学生顾问好好地沟通一下,或许可以免交这一部分的学费,我当初就是很幸运地免交了这一部分的学费。
如果是本科留学生在实习的一年内,没有找到公司帮你办工作签证(H1B)的话,可以继续读研究生。等拿到研究生学位的时候,又可以有一年的实习期。只有拿更高一级的学位时,才可以拿到这种实习机会。所以,为了避免你的身份出现问题,本人建议,本科毕业的时候,应该做好两种准备:一种是顺利地找到公司帮你办工作签证(H1B),另外一种是着手申请就读研究生,可以先申请,再考GMAT或者GRE。如果找到了工作,公司可以帮你出学费让你读研究生,那是最好不过的。
上网找工作
找工作的时候,每天可以大量地投递简历。有一个网站非常好用:wwwindeedcom,它有和百度一样的功能,不过它更加侧重工作方面。只要你把要找的工作职位、地区等信息输入,就会出现很多在美国找工作的网站的链接。这个网站是本人通过很久的摸索才找到了,不少朋友试过,很好用。一旦在此网站找到相应的找工网,你只要点击打开网站地址,有的需要注册入会,把简历填写进网站,然后再申请工作。有些公司的招聘则可以直接发简历过去。
如果碰到没有写明联系人的公司,你可以集中那些电子邮箱,统一发出去,请记住,可以使用电子邮箱里面“BCC”的功能,把所有要发的电子邮箱,放在那一栏。“BCC”的功能是,同时可以给几十个人发邮件,而对方看到的只是他自己的邮箱地址。
在“Subject”一栏,请写上你的姓名,以及要寻求的职位名称,比如,“Linda Lins resume as an Accounting Manager”。
邮箱里面可以简单地写几句话,比如:
 
 
Dear Sir/Madam,
How are you? I saw your advertisement through the internet.I am very interested in the position.Would you please see my resume and cover letter in attached if you feel free? Hope hear from you soon.Thank you very much.Hope you have a wonderful day.
 
Linda Lin
 
有时候,把求职信(Cover Letter)直接写在邮箱里面也可以,不过要看公司的要求如何。有些公司规定不可以发文件夹,你一定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做。
有时候,你在网上填写简历等资料的时候会发现,一些公司的表格里面会问是否是美国公民(Citizen)或者是永久性居民(Permanent Resident,也就是绿卡持有者Green Card Holder),假如碰到这个问题,其实这家公司潜意识里是要招聘有身份的人,所以要公司担保办身份(H1B劳工签证)的留学生,就不必花时间在这些公司了。
另外,有很多猎头(Job Agents)会在网络上招聘人才,不说百分之百,至少百分之九十五是只帮那些有身份的人找工作,所以留学生在去面试之前,最好问清楚,否则就等于浪费自己的时间。
运用人际关系(在美国,叫做Net-Working)
在美国,虽然人际关系简单,但是,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可以让周围认识的人帮忙,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比如,亲戚、朋友、同学、老师、同事等等,或者是他们认识的人也有可能帮到你。尤其是在求学阶段,寻找实习的机会,周围的人可能都会帮到你的忙。
本人的第一份校外实习,就是我的邻居兼老友的先生介绍的,是在美国一家很大的证券公司,实习了将近一年。而我的一位老友朱丽,在换工作的时候,新的工作是她以前的同事介绍的。朱丽告诉我,其实她跟那位同事,平时见面也只是很礼貌地打招呼而已。我有三位老友,他们的工作,也都是我介绍的。 总之,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告诉周围的人,当然,你自己首先要是一位热心人,喜欢帮助别人,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才会乐意帮你。(此文摘自林英姿的书《留美就该这样活》)

留学咨询信息: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80025033

座机号:020-38937690

Q Q 号:1991666702

微信号:lindalin20118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宏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