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码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11-05 17:53:37    文字:【】【】【

一到美国,最好马上去社区的社会安全办公室(Social Security Office,它的网站为:http://www.ssa.gov/)申请社会安全号码(SSN,全称为Social Security Numbers)。
社会安全号码是发给公民、永久居民 、临时(工作)居民的一组九位数字号码。这组数字由联邦政府、社会安全局针对个人发行。发行社会安全号码主要目的是为了追踪个人的赋税资料,但近年来已经成为实际上的身份证。此卡在生活中非常有用,比如找工作、国税局(IRS)退税、开银行账号等都用得着。“911”事件以前申请此卡比较容易,之后变得比较难。留学生可以到自己就读学校的外国留学生办公室(Foreign Student Office)咨询一下,如果学校出具证明,应该比较容易办理。
此卡有两种:
第一种:最普遍的类型,包含姓名和号码,是发给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也就是绿卡持有者)。
第二种:包括两种受限制的社安卡。
(1)注明“valid for work only with DHS authorization”( 国安部认可时适用于工作)。这种类型的卡片是发给拥有美国临时工作许可的民众。比如以留学生身份F1到美国的人,在上学期间,可以在校内每周工作不超过20个小时,而寒暑假的时候可以做全职工作。如果留学生申请不到这个号码,学校会颁发一个号码,以示其身份。
(2)注明“not valid for employment”(不适用于工作)。比如以陪读(陪丈夫、妻子或者孩子)的身份到美国的F2签证。
留学生在办理社安卡的时候,所需要的资料如下:
个人身份、年龄的证明文件(如出生证、护照)、入学许可证副本、非移民签证(如F式、M式)、学生合格身份证明(I-20 ID,由学校提供并得到移民局认可),以及最新的外籍学生追踪系统所核定的I-94入出境白卡;另外,如果持有 F1 签证的学生想得到可以合法工作的社会安全号码,还必须另外提供全时上学(Full-time,本科生每学期至少修12个学分,研究生每学期至少修9个学分)的证明,以及移民局的工作许可证明文件。
到办事机构后,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Form SS-5)。这种申请表可以从网上打印。
填好后,可拨打电话1-800-772-1213让有关人员将社安卡邮寄给你,也可直接到办事机构领取。
一般两到四周以后,你可以收到此卡。在收到卡之前,你可以得到一张临时的社会安全证,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要求把申请表格复印一份带走。
如果你一直待在美国,社会安全号码会跟随你一辈子,是不需要更换的。(此文摘自林英姿的《留美就该这样活》)

留学咨询信息: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80025033

座机号:020-38937690

Q Q 号:1991666702

微信号:lindalin20118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5 宏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